恶心,难倒你以为全天下都会说粤语啊??

周三早上起来,发现睡觉居然把自己的腰给闪了….我晕…居然这样都可以..
 
于是只好推啊,按啊…然后在床上度过一天.
 
下午舒坦多了,想着,嗯,今天周三,不如去北京路看电影, 我喜欢的 Ice Age 2, 周三全天半价噢~~
 
于是约了猪头,吃过晚饭就直奔青宫影城
结果,发现是粤语版的…
 
于是我问: 没有英文原版的吗?
她说没有..
我再问: 那周几有呢?
她说: 没有, 我们都改成粤语版了…
 
……
…..
 
于是我彻底无语了…广州这个地方真的让我有点儿不能接收…
什么都要弄个粤语配音,搞得好像所有在广州的人都会说也会听一样
 
最恶心就是那些个电视台, 好不容易碰到点儿好看的也愿意看的连续剧吧, 通通都是粤语配音的, 连 铁齿铜牙纪晓岚 都能配成粤语, 更不用说什么 别的连续剧了.
只要是国语, 通通变成粤语.
 
又不是本来就是香港那边拍的,你不说国语,我还可以理解, 本来那么好看的国语, 那么漂亮的京腔, 都给变成了粤语….
 
唉…. 什么鬼地方!!!
此条目发表在白开水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 Responses to 恶心,难倒你以为全天下都会说粤语啊??

  1. die说道:

    我是一个偶然路过的.不一定吧! 我是广州人,很多西片都有英文原版的呀.还有就是那个"铁齿铜牙纪晓岚"粤语配得很不错嘛! 嘿嘿,处处和您作对了!

  2. Tivrron说道:

    听粤语,看中文字幕
    Ice Age2,粤语配音的比普通话配音的有意思
    个人认为京腔不好听,在北方听转舌头的儿化音听得烦了
    入乡随俗,在广州自然要用粤语,又不是在北方,支持本土语言,保护本土文化嘛,现在粤语势弱。再说,别人电影院要赚钱,粤语配音更受欢迎就会放粤语配音的版本。
    电视台有普通话的电视剧,没仔细找吧?
    广东农村不会说普通话的人到了北京也要听北京人那种比普通话还难听懂的京韵,这样换个角度,别人是不是也一样可以说“恶心,难道你以为全天下都会说普通话啊?”?推广普通话不代表要用普通话代替一切方言。

留下评论